瓶中人(……)

请叫我瓶子
是社畜,不是太太。
三次元的流浪汉
不混圈,不吵架。

【炤云】来日可期(重生)8

我:炤云一日不上车,祖宗就一日不能上线。

嫘祖:(拔剑)你说什么?

我:我什么都没说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

8.

巫炤到姬轩辕的大帐时,嫘祖和奎都站在姬轩辕的床边,不知在说些什么。

看到巫炤,嫘祖率先迎上来。

“缙云呢,他怎么没有和你一起来?”嫘祖问,眼睛里多了一丝担心。

“他已经醒了,只是身体还比较虚弱,需要休息。”

“真的?”嫘祖将信将疑。

 “自然是真的。不信你明日大可自己问他。”

“那你们两个……”嫘祖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巫炤知道她在担心什么,却也不想多说,只是摇了摇头,说:“无事。”

“我先看看姬轩辕。”巫炤说罢,走到姬轩辕的床边。

奎自他进来后就一直站在原地,不动,也不说话。巫炤也好像把他当作空气一般,兀自低头,查看姬轩辕的情况。

嫘祖也走过来,“自从缙云他们回来那日他便一直是这样,找了医者来看都说瞧不出什么病,就连族中的祭师也说他的身体没有问题,但是就是不醒。”

巫炤边听,边用手在姬轩辕的额头上画了一道咒印,试图通过姬轩辕的意识探查一番。

但是姬轩辕的意识似乎有一层外力保护,巫炤的灵力刚要触及他的前灵境,便被挡了回来,血红的咒印被冲散在半空中。

嫘祖见状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巫炤面无表情的把手收了回来:“有一股力量,在抗拒我对他的意识进行探查。”

“力量?是什么力量?”

巫炤摇头:“现在还不知道。”

“那轩辕……”

“他没事,只是睡着了。”巫炤说。

“睡着了?”嫘祖不是太明白。

此时,站在一旁的奎突然出声道:“他现在,活在梦里。”

“梦里?”

奎点点头,走到姬轩辕的身边,右手的中指和食指并拢,指尖缓缓流出一道银色宛若流水的光芒,扭动着从姬轩辕的额头进入。

巫炤在一旁看着,眉头微微皱起。

“这个人的意识不知为何所困,留在了一个梦境之中。在妖族,有的族群称他这样的人为‘梦域遗民’。”

“梦域遗民……”嫘祖重复道。

奎知她不解,耐心解释道:“就是一些偶然进入梦境,却又不知道如何出去的人的灵魂。在妖族有一分支被唤作‘寄灵族’——他们没有形体,仅以精神意识的形态栖息于寻常人的梦境之中,‘迷失于梦境的灵魂’,这原本是他们对过往者的称呼。”

“那,要怎么样才能让他醒过来?”嫘祖问:“如果醒不过来,又会如何。”

“普通人不能一直在梦境里生存,如果姬轩辕一直这样呆在梦里,他的身体迟早会死去。身体没了,灵魂自然也就没了。”巫炤说,声音平静,没有起伏。

闻言,嫘祖虽强作镇定,眉宇间还是露出微不可察的焦急。

巫炤知她担心,安慰说:“但是,也不是没有办法让他醒过来。”

巫炤不喜欢姬轩辕,奈何他是嫘祖的丈夫,而且对于眼下的情况,巫炤还有问题要问姬轩辕。

“什么办法?”嫘祖急切的问。

巫炤没说话,看向一旁的奎。

奎饶有兴趣地打量了这个总是闭着眼睛,一股生人勿近的人族一眼,知道他是在等自己给出那个答案。

奎觉得有趣,他从来没有见过有哪一个人看见他会是这样的反应,既不害怕,也不好奇,好像有一点厌恶,偏偏又表现的漠不关心。这样新鲜的感觉,在他第一次见到缙云的时候也有过,只是缙云和这个男人不一样,更多的是让他觉得敬佩,作为一个人族战士,缙云值得尊敬,而这个叫巫炤的男人,只是单纯的冷漠罢了。奎想着,或许还有一点点自大。

巫炤在等着奎给出答案,奎也不是一个喜欢绕弯子的人,和其他妖族不同,奎一直对人族很有兴趣。

 “只需找到那个困住他灵识的力量本源,将之除去,亦或者,有一个人进到他的梦里将他唤醒。”

巫炤刚才说不清楚是什么困住了姬轩辕的灵识,那么显然现下要想找出那个力量的本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那么剩下的选择就只有……

“进入梦里?”嫘祖虽然是西陵的族长,但是却与缙云一样,对于术法之类的事情并不擅长。

巫炤解释道:“梦境本身也是力量的一种,与我们生活的世界一样,像是存在于梦里的另一个世界。只要有更强的力量作为向导,普通人也可以进到梦里。”

“不错。”奎点头。

 “那……”

要说“强大的力量”,嫘祖下意识想到的便是作为妖族的奎。

奎明白嫘祖的意思,他摇摇头,说:“辟邪虽然拥有强大的空间之力,但是那与梦境的力量不同,我并无十分的把握能带你们进到他的梦里。”

言下之意,就是他即使想要出力,却也是力不从心。

嫘祖眼中燃起的希望随着奎的话渐渐暗淡。

 “你一人不行,加上我,便可以。”巫炤突然插口道。

“你?”

“不错。”巫炤将视线转向奎的方向:“以你的空间之力打开梦境的入口,我自可以进去,找到姬轩辕的梦。”

奎的嘴角不禁扬起一抹嘲讽的笑意,他还以为这个人族会说出什么惊人之语。

“你可知道,能够形成‘域’的梦境本身就存在着强大的力量,会自行抵挡外界的侵入。更何况这世界上人人都会做梦,梦域又岂止你们人的双手能够数的淸的?即便是寄灵族,要从一个域去到另一个域,也要耗费极大的灵力,你却要如何在这无数的梦域中找道你要找的那一个?”奎不无激动的说,他想让巫炤明白他的想法是多么荒诞可笑。

然而他长篇大论,巫炤却只是左耳进右耳出。巫炤比任何人都清楚,梦境的力量是何其的广阔。当年的巫之国便是因为没有察觉到半魂莲所蕴含的梦境之力,惨遭浩劫;而魔族,虽然能沟通过蚕食域主的精神力打开通往常世的通道,但是也需要天时地利的条件,否则一样会迷失在广阔无边的梦境之中。

但是巫炤不能不冒险一试。

刚才他以灵力探查姬轩辕的灵识时很明确的感觉到,真正在抗拒他进入的,是姬轩辕自己的意识。这一点,从奎可以通过灵力探查到姬轩辕梦域的存在就能够证明。

对此,巫炤突然有一个想法——也许姬轩辕不是醒不过来,而是现在还不能醒。

当年,姬轩辕便是通过梦境存活了几千年。虽然身体被阵法封印,但是精神却通过梦境构筑了一个广大的空间,在那个空间里与魔族厮杀。

如果那种力量在姬轩辕还活着的时候便已存在,那么现在的姬轩辕是否任仍存于那个梦境当中?姬轩辕现在做的这个梦,是不是还是和当年的一样?难道他的精神和自己一样,从四千年后的世界回来了?只是由于某种原因,被困在了梦中?

太多的疑惑在巫炤的脑海里飞速流转,而能够解开这种种疑惑的人,只有姬轩辕。

巫炤握住挂在自己胸前的骨琏,沉声说道:“如何找到姬轩辕的梦域,我自由办法。你只要帮我打开通道就可以了,其余的不用操心。”

奎冷笑道:“且不说你到底有什么办法,我却为何非要助你?”

    奎不是一个倨傲的妖,但是这个叫巫炤的男人,从一开始就好像很喜欢跟他过不去。他的忍耐,也是有限度的。

  “天鹿城。”巫炤只说了三个字。

银色的眼瞳中突然闪现一抹危险的光。

巫炤不为所动,“如果我没猜错,你的城需要一个强大的阵法加固,而这也是你对缙云提出那个条件的原因。”

“哦!这些是缙云告诉你的?”奎的语气里多了一丝狡黠,他不太愿意相信缙云会是那种不守承诺的人。

提起缙云,巫炤不免会想起他和奎的那个约定,清冷的声音里隐隐升起一股怒气:“我是如何知道的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比缙云更能助你。”

“你?”奎不置可否,“虽然我不知道天鹿城的事你从何而知,但是我已经找到办法加固阵法,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,和你做这个交易?”

“你所谓的办法就是拿缙云铸剑,然后让那柄剑成为你天鹿城的阵眼?”

奎心下不免讶异,这件事,他没有向任何人提起过,即使是对缙云,他也只是对他表明了其中微不足道的一部分,巫炤却是从何而知……

如果不是因为需要王辟邪的空间之力帮他打开通往梦境的通道,巫炤本不愿与奎多说。

“帮我把姬轩辕唤醒,我可以同他一起为你的城构筑一个千年不破的大阵,也不必你耗费心力,拿缙云去铸什么剑。”

“如此说来,你是要救缙云?”奎觉得,他好像突然明白巫炤的到底所图为何。

巫炤却不回答他,只说:“与你无关。”

 

嫘祖独自站在一旁,认真聆听了许久,虽然巫炤与奎的对话很多他都不能理解,像是巫炤所说的:奎要拿缙云铸剑?

身为西陵族长,嫘祖自然明白以活人铸剑是什么意思。与奎相处的这些时日,嫘祖不认为奎是那种以人的性命为草芥的妖怪,还有天鹿城的大阵,嫘祖也是第一次听说。

嫘祖不禁看向一旁的巫炤,明明不久前才从昏迷中醒来,为什么巫炤却好像对所有的事都了若指掌? 

察觉到嫘祖的视线,巫炤转头,紧闭的双目隔着眼睑的皮肤与其四目相对。巫炤能感觉到嫘祖的困惑,但是他却不能给她任何解释,因为就连巫炤自己,也不知道答案。

“你信我,我一定能把姬轩辕带回来。”巫炤温柔的对嫘祖承诺。

嫘祖颔首。

无论如何,嫘祖愿意相信,巫炤不会做任何会伤害她,伤害西陵的事。

-----TBC-----

奎的设定,因为回去看了原型,奎的火焰应该是银色的,所以就对应的把眼睛的颜色描写改过来了,请大家不要介怀。

至于奎的发色,是我对羽林的执念,私心作祟……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7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